as well as的用法：1.译为"既……又，不仅……而且";2. 连接两个主语，谓语动词与前面的主语保持一致;3.和as good as类似等，具体用法如下：
1. as well as"既……又，不仅……而且"，要先翻译后者，再翻译前者。
结构 A as well as B 常被当作比较从属连词，用来连接两个对等的成分，意为“不但…而且;既…又…;不仅…还有…”，语义的重点是 A，相当于 not onlyBbut also A，两者强调的重点刚好倒过来，翻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例句：She is lively as well as healthy.
=She is both healthy and lively.
=She is not only healthy but also lively.
2. as well as连接两个主语，谓语动词与前面的主语保持一致。
例句：His friends as well as his sisterwereinvited to the party.不但他的朋友们，连他的妹妹也被邀请了参加这次派对。(were与friends保持一致)
3. as well as和as good as都可译为"和……一样好"，well为副词，在句中作状语修饰动词，good是形容词，它在句中作表语或定语。
例句：She sings as well as her mother does.
This pen is as good as that one.
4. as well用于肯定句句尾,意为"也，又，同样"，同义词为too、also，相对的词是either。
例句：I love Chinese, and I love English as well.
5. as well as有时还可译为“除…之外，还”，与 besides、in addition to 的用法相似。
例句：As well as learning to swim he has been taking Spanish lessons this summer.
6. as well as 被视为复合介词，后面跟动名词。
例句：She manages the budget as well as ordering the equipment.
此句不能改为 She manages the budget as well as she orders the equipment，因为 as well as 不是真正意思上的连词，不能连接两个并列分句。
7. 如果主句谓语为复合时态(即其中含有情态动词或助动词)，则 as well as 后的动词通常要与情态动词或助动词后的动词形式保持一致。
例句：A teacher should entertain as well as teach.
此句主句的谓语动词为情态动词 +动词，所以 as well as 后面用动词原形。